2011年7月22日 星期五

Apple和Google再度競標InterDigital專利庫

才剛剛競標完Notel的專利,媒體又傳出Apple和Google可能馬上又要開始競爭InterDigital的專利,Nortel是老牌電信廠商,但Interdigital有那麼重要嗎? 找了一下資料,發現不得了,這家公司在4G LTE的基礎專利數位居第二,僅次於Qualcomm。

讓人驚訝的是,中國華為、韓國Samsung、LG都在LTE專利佔有一席之地,而Google、Apple這兩家半路跨行進來的非傳統手機廠,則沒有(或很少) LTE專利,難怪都對InterDigital的專利勢在必得。

LTE Essential Patents

Qualcomm  25%
InterDigital 16%
Nokia          13%
Samsung        9%
Huawei         9%
LG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8%
Ericsson       3%
Nortel          3%
NSN            3%
Panasonic    2%
ETRI           2%
TI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%
Others         5%

Source: ESTI, Techlpm, (Jefferies)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Apple 取得了3G LTE的專利 在與高通 IPR royalty的談判上 會有優勢 有機會少付目前以整機FOB為計算基礎的權利金

只是不懂的是 Google本身並不出手機 所謂Google phone皆由OEM支付權利金 那又為何Google亦加入3G LTE專利競標大戰?

Richard 提到...

Google好像有出過手機, G1, Nexus One, Nesus S之類的,只是不太成功而已,也許他想在4G繼續推手機吧!又或者Android的未來版本可能會碰到一些4G專利....純猜測......就像Google先前也是去競標Nortel專利一樣......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