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7月20日 星期三

2012年NB ODM成長集中在前三大廠

2012年不論全球整體NB市場成長多少,照目前的標案,已經確定前三大廠都可以成長,而且可能都在+10% YoY以上,因為第4名到第7名的ODM通通會衰退,有人還會衰退不少,甚至還有一家EMS完全退出NB ODM,NB  OEM(brand)前兩年大力拉拔EMS和二線廠,來壓抑Top 3的價錢的行動,已經證明無法奏效,因為無論是成本、品質、研發能量,都還是Top 3競爭力較強,讓OEM(brands)於2012年紛紛將訂單退回前三大ODM,使得市場量重新集中到前三大ODM廠。雖然2H12還有些變數,二線廠還有些翻盤機會,但研判機會不很大,也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。

所以2012年Top 3 NB ODM出貨量都會成長,景氣好點可成長15~20%,景氣差點可成長10~15%。因為4~7名出貨量衰退,是market share移動的結果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