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日 星期三

華碩超輕薄UX21 NB採用一體成型Unibody鋁機殼

Asus昨天在Computex首日Intel演講會場中,由董事長施崇棠展示今年要推出的超輕薄NB UX21,規 格請看報紙不再贅述,值得注意的是:

(1)施崇棠介紹這台NB特色時,把Unibody(一體成型)金屬機殼當成主要訴求之一。讓機殼工法,從以往是不太重要的規格,變成重要的規格。而一旦變成"流行",就沒有道理可言了,很多人勢必跟進。

(2)這台NB從側面看,是後高前窄的三角形,從正面看,前緣超薄,這種設計確實要Unibody才做得出來,也就是說,Unibody從手機廠大量採用之後,也給輕薄型NB帶來啟發,以前Apple NB雖然採用類似鋁擠+CNC工法,但嚴格來講還不算Uniboy,未來可能會有更多品牌、更多機種,基於造型需要,採用真正的Unibody。

(3)NB面積比Smartphone大很多,不知道價格怎麼算? 耗用產能方面? 雖然NB市場數量比Smartphone小,但面積大很多,不知道產能如何換算?

看起來,可成和鴻準遇到的"Megatrend",恐怕不是一年半載消化的了的

2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華孚的五月YoY QoQ都有顯著的成長 都高於NB產業均值 有轉機的可能性嗎?

Richard 提到...

抱歉,對這家公司不熟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