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1月8日 星期一

十大客戶解密

最近有家公司的公開說明書,其中的某個數字(380)引起市場矚目,一時洛陽紙貴(其實是電子檔)、沸沸揚揚,Richard也共襄盛舉,把這份公開說明書看了一遍,裡面的資訊其實蠻普通的,但因為這家公司平常外界資訊貧乏,相對之下,還是有些資訊可以參考,跟基本面無關的不談了,就談談十大客戶吧!

有些上市公司對客戶的資訊都不會揭漏,這家公司也不例外,因此在公開說明書中的十大客戶名字, 都是用英文字母代號來代表,只是這些客戶的說明文字,好像有些描述的有點詳細,有些內容不難猜出個大概,但為免猜的太離譜,還是用Google查證一下,做個小小的Homework,花不了多少時間,大略的 "猜測版" 客戶名單,就呼之欲出了。請注意,這些都是公開資料,外加Google查詢和個人臆測。

第一大客戶: D公司,佔1H10營收比例29.66%,資料來源:公開說明書第97頁

將公開說明書描述D公司這段落第一行後開始到第二行,擷取這段綠色文字,放入Google查詢

從亞洲出發迅速擴展分佈至全球五大洲150多個國家

出現Google查詢結果的第一個項目,是有關一家公司的網站:

點進去這家公司的網頁看看,主要商品及服務: 冷氣、冰箱、洗衣機、PDP電漿電視、LCD液晶電視、DVD、LCD液晶顯示器、電腦周邊產品、行動電話、微波爐等家電銷售及售後維修。
共有十項產品, 和公開說明書上面對D公司描述的十項產品,一字不差(除了省略LCD和PDP等英文字),連先後次序都完全吻合。
當然,世事難料,資料浩瀚,文字相同純屬巧合,也有可能。

第二大客戶: A公司,佔1H10營收比例17.44%,資料來源:公開說明書第97頁

將公開說明書描述A公司這段的第一行和第二行,擷取這段綠色文字,放入Google查詢

提供半導體相關產品及各類消費性電子產品(consumer electronic products)業務,包括

出現Google查詢結果的第一個項目,是有關一家公司的網站:
點進去這家公司的網頁看看,主要商品 / 服務項目: 消費性電子產品(Consumer Electronic Products)行銷業務,包含行動電話、MP3 Player、LED電視、LCD電視、數位影音、數位相機、液晶螢幕、印表機、家電產品等。 和公開說明書上面對A公司的描述,九項產品,一字不差,連先後次序都完全吻合。
當然,世事難料,資料浩瀚,文字相同純屬巧合,也有可能。

第三大客戶: B公司,佔1H10營收比例8.28%,資料來源:公開說明書第98頁

將公開說明書對B公司這段落第四行關於代理線的描述 ,擷取這段綠色文字,放入Google查詢

Spansion、Power Integrations、Cirrus Logic、Amlogic、SMSC

出現Google查詢結果的第一個項目,是有關一家公司的網站:
點進去這家公司的網頁看看,公司簡介: 总部设在深圳,销售网络涵盖整个中国,在北京、上海、南京、成都、厦门、青岛及香港设有分公司或办事处。
共有九個城市, 和公開說明書上面對B公司描述的九個城市,一字不差,連先後次序都完全吻合。
當然,世事難料,資料浩瀚,文字相同純屬巧合,也有可能。

第四大客戶: F公司,佔1H10營收比例7.52%,資料來源:公開說明書第98頁

將公開說明書對F公司這段落第三行關於代理線的描述 ,擷取這段綠色文字,放入Google查詢

LS、Parade、E-CMOS、Xceive、EON

出現Google查詢結果的前四個項目,都是有關一家公司的網站:
點進去這家公司的網頁看看,公司簡介: 为客户提供各种专业的解决方案,如液晶电视、数码相框、手机、DTV、GPS等。
共有五項產品, 和公開說明書上面對F公司描述的五個產品,只有差了一個字,就是把數碼相框改為數位相框,其他都一樣,連先後次序都完全吻合。
當然,世事難料,資料浩瀚,文字相同純屬巧合,也有可能。

其他5-10名客戶,依此類推,有興趣的人,也可以自己做點Homework吧。有些根本不必動用Google查,例如某客戶描述為全球最大的監視器製造商,這就不必查了! 因為最大的只有一家。

後記: 這家公司相當有意思,今年幾個月之內,在公開資訊觀測站一共公布了三份公開說明書,上面提到的 "暫定" 上市現金增資價格 (承銷價 )從201元,到380元、再到270元,果然非常的 "暫定"。

1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小m

張貼留言

注意:只有此網誌的成員可以留言。